Monday 18 November 2013

台灣。秋意濃 Autumn Taiwan 我在台灣の543 - 1

標題很長對不?不好意思,因為太多標題想要放,臺灣讓我太愛了沒辦法~ XD

希望這次的遊記能盡快完成吧~ 要不然就像上一篇一樣,短得可憐..

華麗的開始,悲慘的結束.. /.\

這次的旅行其實計劃得很突然,

因為就是和朋友突然看到機票便宜,然後經過我的“教唆”

朋友才會如此膽大的和我決定了這次的旅程..

無論如何,反正就是個旅行的季節就對了~ ^_^

__________________我乃華麗分割線___________________

2013年10月20日 

我們搭乘早上的航班,所以很早我便到大了LCCT等待同伴的來臨

看到同伴一家人都來送機,我孤零零的一個還真有點兒可憐

我是被放逐的小孩沒錯,爸媽對於我突如其來想的旅行的念頭早已麻木

其實也沒有很突然,怎麽說也計劃了3個月*咳

搭了4個多小時的飛機,終於抵達了桃園機場!

一下飛機,我們便以飛快的速度往高鐵
(必須乘搭巴士才能抵達桃園高鐵站哦~)

總而言之就是“盲粽粽”的就對了,無頭蒼蠅啊無頭蒼蠅~

溫馨提醒: 下了飛機, 一出去記得到前方的櫃檯申請青年卡哦!
因為這卡超好用! 很多地方都能拿到折扣哦!

買了前往臺中的高鐵票,想說順便購買後天從臺中回來的高鐵票

結果買了之後才想到,我們要前往的是台北而不是回來桃園啊!

再一次驚慌~XD 前往櫃臺詢問原來可以換票

所以我們打算當天才換好了

於是,興致勃勃地乘上高鐵,往台中的方向前進~

高鐵票: 桃園->台中 NT 570 (自由座位)

買了高鐵票,前往臺中去~
這高鐵果然和傳說中的一樣快,簡直就是不能和馬來西亞的相提並論

我們兩就像“鄉巴佬”一樣一直在驚嘆它的速度啊

好像是半個小時吧,我們便抵達了臺中高鐵站..

出門口,天色已漸漸灰暗,可看看手表不過才5點

原來臺灣的秋天是日短夜長啊..

出了高鐵站,原本想說乘搭公車到早已預定好了的民宿

怎麽知道同伴突然說:“如果直接乘搭的士,好累呢!”

想想也是,反正第一天,不要把自己弄得太累

於是我們便前往的士站走去..

不是開玩笑的,好多人在排隊呢!

證明的士相差不多吧?管它的,反正就上車就對了

由於很多輛的士在等待載客,所以我們也並沒有等待太久

一上的士,的士司機馬上便認出我們兩來自馬來西亞

太厲害了,他說因為最近太多馬來西亞的旅客了

所以一聽口音便可知道我們來自馬來西亞說~

健談的的士司機一直聊一直聊

不知過了多久,我們便抵達臺中逢甲

繞了好久,打了無數次電話,我們終於抵達民宿前

原本很期待我預定的鋼琴房,怎麽知道老板幫我更換了房間.. /.\

今晚的民宿:逢甲音樂屋
950NT 兩個人/一個晚上

我們房間的主題:賣火柴的小女孩





好有愛的馬克杯~

整理好一切,我們兩個“餓鬼”
(因為真的好餓,因為怕暈機什麽的都沒啥吃東西)

於是,我們倆便前往附近的逢甲夜市找吃去!

逢甲夜市正门口~
走進夜市,看到很多很想吃的食物,但是卻很多很多人!

人山人海啊~
第一站:
魷魚和花枝羹

第二站:
期待已久的ohah misua~ XD (表醬,我只懂得吃嘛~)
第三站:
讓我一吃就愛上的紅茶臭豆腐!
吃飽喝足後,繼續逛街

然後竟然看到五月天啊信的Stay Real!

原來它在這兒啊~


逢甲夜市~ 俺到此一遊!


巧遇黃小明!
逛完之後便會民宿就寢去!

太累了說~ 要養足精神

明天繼續加油旅遊去!

第一天,華麗結束!

今日住宿: 逢甲音樂屋 (台中)
費用: NT 950 (賣火柴的小女孩 雙人房)
- 靠近逢甲夜市, 可以完全體驗台灣住家生活 (位於住宅區)
- 外國旅客可當天付清
預知詳情, 請瀏覽: http://tc.5658v.com/musi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