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November 2013

台灣。秋意濃 Autumn Taiwan 我在台灣の543 - 2

一直提醒自己要乘自己記憶猶新的時候來寫

所以我來了~ XD 

只能說, 我真的很愛台灣啦~ ^_^

和以往一樣, 照片會越拍越少.. XD

_____________我乃華麗分割線____________

2013年10月21日

隔天, 我們都起了個大早, 因為昨晚沒啥睡好的 (我們都認床的說)
(因為我習慣了軟綿綿的床, 床太硬實在睡不好)

因為起了個大早, 所以我們決定使用民宿給我們的早餐劵
到指定的早餐點用餐好了..

我們走了好遠 (因為我愛亂走, 總是走錯路)
才抵達早餐店.. (好啦, 這點我必須道歉, 我真的很愛亂走.. /.\)

我們的健康早餐, 我點了奶油吐司和熱紅茶,
而同伴則點了花生吐司和熱紅茶
吃完早餐后, 發現還有時間,

於是我們便到處逛逛打發時間..

早晨的逢甲夜市, 特別寧靜

走在寧靜的逢甲夜市
一路上都能碰到正準別上學的學生們..

然後不自不覺, 我們竟然走到了逢甲大學..

同伴說這間大學很不錯, 所以讓我有想要到這裡唸書的感覺
嗯.. 但是俺老叻~ 一直這樣逃避工作一直唸書, 好嗎? /.\

隨後, 我們便走進了7-11買飲料, 再然後便開始走回民宿

在路上遇到了我媽開得小吃
媽, 你何時來台灣開了小吃店咋俺都不曉得? XD
回到了民宿, 歇了歇, 喝一喝剛在7-11買的飲料

同伴說這個很好喝, 於是買了試一下..
真的很很好喝哦!
整理好行李, 我們便和早已聯絡好的包車司機會和

司機大哥擺了個烏龍, 以為我們總共有6個人

所以駕了輛7人車來.. /.\

怎麼知道只有我們兩個.. 所以, 我們華麗的2個人霸佔了7人位~ XD

第一地點: 紙教堂

聽說這教堂是用紙作成的耶~

需要入門票哦, 但是入門票可以在裡頭消費抵消

沒有記錯的話, 入門票好像是 NT 100

教堂前有個蓮花池, 可能是季節的關係,
所以只了那麼一朵呢!




我和同伴在裡頭用入門票抵消的"禮物"
是我最愛的木質模型~ <3
在紙教堂面前, 我跳!
敲響鐘聲, 給予來自遠方的祝福~


我們在這裡逗留不到半小時,

就是拍一拍照, 走一走, 就走人了..

因為實在沒啥地方好走滴

原本司機大哥說旁邊有個蜜蜂園, 問我們要不要走一走,

我們都一致的說不必了, 蜜蜂有啥好看的? XD

好啦, 我們承認, 因為我們的心早飛往日月潭了!

隨後, 我們再跳上7人車, 往日月潭出發!

第二地點: 日月潭

司機大哥說, 這之所以會稱為日月潭

是因為這潭有著一個日和一個月的形狀, 所以被稱為日月潭

首先, 司機大哥先把我們放在"文武廟"前




文武年梯, 聽說有365個階梯,

每個階梯代表著一天, 而每一階梯都刻著那一天名人的出生日期

我的在8月25日, 太下太下了,

往下看那遙遠的盡頭, 還是算了, 別去找我的日期了..

但我的同伴非常幸運, 因為她出生于12月27日

所以, 一下便到達了她的階梯,

羡慕.. :")




逛完這裡, 我們便前往碼頭, 遊湖去!

來這裡怎麼可以不遊湖呢?!

遊湖費用: NT 300 (全票)






出發咯!

首先, 我們來到了水社碼頭



日月潭的形狀, 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這裡真的很漂亮~ 還有新人到此拍攝婚紗呢!

我當然不能遜色啊, 給它狂拍去~ XD
(其實也沒有很多啦.. >_<)



逛完, 我們便去尋找藍色衣服的工作人員, 前往下一個地點

到處都能看到藍色衣服的工作人員哪~ 暈!

因為肚子餓, 所以我在這兒買了顆茶葉蛋
(是因為聽司機大哥說這裡的阿婆茶葉蛋很出名, 一定要吃!)

結果, 不是這一家, 但是已經比在馬來西亞吃的好吃多了..

吃完, 我們便出發前往另外一個地點..


這裡的水真的好清澈哦!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 這叫嗎啡的音樂
好聽!

聽說玄章的真身供奉在此呢!

因為是高山, 所以我們放棄爬高山次目睹他的真身.. /.\
(沒錯, 我們真的很懶惰爬山~)




所以我們選擇了在碼頭前聽聽歌, 吃吃正宗的啊婆茶葉蛋,

嗯, 我吃的第二顆蛋, 比方才的好吃!!! 超入味的!!!!

這茶葉蛋是浩角翔起訪問過滴哦~ 真的好吃!
聽說那是漁夫的家, 那兩根是用來紗網捕魚用的
聽說之前是民宿, 讓遊客們體驗下,
但是因為太危險了, 所以政府下規定不能開放成民宿
所以, 現在又變回漁夫們的家啦~



逛完這裡, 我們再次回到方才出發的碼頭去

司機大哥就在那裡等著我們

在和司機大哥會和前

我先到一旁吃吃看傳說很久了的大腸包小腸!


所以, 這裡也是浩角翔起訪問過的~ 
傳說中得大腸包小腸啊! 超好吃的啊!! 超想念的~
吃完走完, 便和司機大哥會合,

然後前往九族文化村的纜車出發

其實可以直接到達九族文化村的正門口,

如果你不想搭乘纜車, 可以請司機大哥載你們到九族的大門口哦~

但, 我們選擇了乘搭纜車~

因為乘搭纜車能看到一覽無遺的日月潭哦!

但是纜車有點兒貴~

纜車費用: NT 780






到達九族文化村的最上方了!

因為之前在大馬同伴的朋友到台灣觀光社拿了免費的門票

非常感謝, 感恩啊!

九族費用: 免費~~ 嘿嘿~ ^_^

所以九族文化村的門票 = 免費! ^_^

第三地點: 九族文化村


原來九族文化那麼大?!
同伴和我看了這地圖, 暈了很多下!
九族文化村, 顧名思義, 就是台灣原住民的"展覽"村

這裡有著不同原住民的風俗習慣和蠟像館哦!



來到台灣也要給它扮憂鬱一下~



為毛來到台灣, 還是看到這特殊的"信仰"
然後我們來到了這裡


這裡有非常親切的原住民,

她教你如何DIY琉璃項鏈/手鍊/手機吊飾哦!

而且很便宜, 一個琉璃 50NT, 可以配無數個的配件


我選擇的搭配, 顏色都有意思的哦
藍色= 健康; 黃色=財富; 青色=事業; 白色=尊貴; 紅色=愛情; 桃紅=人緣; 紫色=智慧
然後親切的原住民對我們講解,

如果是孔雀紋路的話, 是高尚的意思, 他們的傳家之寶都一定是孔雀紋哦!

當然還有荷花紋什麼的, 不大記得.. XP

製作到一半的時候, 親切的原住民說有免費的烤地瓜吃哦

他們的地瓜都是使用百年的烤架烤的, 所以特別的香

每天的下午2點半和3點半都有免費的烤地瓜哦!

吃烤地瓜前, 他們還有儀式(沒有記錯的話, 應該是慶祝結婚的儀式)



這大叔真的好High~ XD





告別了親切的原住民

我們繼續往下走走看看


這是真人, 正在努力耕種的原住民


然後, 我們便到這裡歇歇腳, 喝喝水



然後再繼續逛!





好累了, 我們便開始找出口,

因為接著下來的都是"小孩兒"玩的遊戲

海盜船啦, 旋轉木馬的什麼的..

但我們都沒在看, 努力尋找出口!

結果, 我們在尋找出口的時候, 竟然闖進了這裡..





來到這裡, 我們直接瘋了!

這裡是我的家! 我的家!! 我狂喊~

這城堡到底是什麼回事兒啊?!

我們都一直流連忘返, 直到司機大哥來電說必須走了

因為我們要上山, 所以不適宜太夜, 會危險

最後還是忍不住的狂拍

為毛這花園要在最下方?!

然後就一直怪自己放太多時間在上頭了.. /.\



然後我們再依依不捨的尋找出口

我們走到腳都快斷了!!!!!

出口也太遠了吧?!

上了車, 同伴和我都不約而同的呼呼大睡去~

今晚我們下榻的, 可是溫泉會館哦!

終於到達了廬州闔家溫泉會館!

這裡位於半山, 所以天氣更加涼! 超級爽!

這裡的住宿比較貴, 但也沒有很貴啦其實

1500NT 一個人/一個晚上

而且房間裡頭有自己的溫泉哦!!



我到底是有多興奮,興奮到手真啊~XD
超級舒服的!

洗刷完畢之後, 我們便到附近的小火鍋店用餐

個人真的推薦往上的第一間小火鍋店

價錢實惠, 料多實在, 而且很夠味

尤其他們的高麗菜, 一定要吃, 聽說是他們自己在山上耕種的哦~

還有他們的紅茶也是特調的! 特別的香, 特別好喝~

老闆都不肯透露是什麼紅茶涅~ 吼~ 人家很愛說~

就是這個紅茶! 超香超好喝!

我和同伴都各叫了一課! 超好吃的!

吃飽和足, 我們就到附近走走,

因為要到另外一頭, 於是我"教唆"同伴一同走吊橋過對頭

她真的很害怕, 但是還是陪我走到另一端, 真的很感激
她真的都在陪我瘋, 而且還是自己很害怕的事情
老實說, 我有內疚的說~ >_<

我們到另外一頭的7-11購買了飲料再往回走

回酒店去, 結束我們華麗的一天!

當天我們都累垮了

當然, 我依然堅持把"一袋女王"和"侯Machi"看完!

嗯, 我是來台灣看綜藝節目的! XD

第二天, 結束! ^_^

今日包車服務: 3/5
包車費用        : NT 3500/天

想要便宜划算服務不錯的包車服務,
可聯絡:
阿珠姐 0916780579
http://www.facebook.com/azhupapago
Whatsapp: 88697908527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日酒店: 闔家溫泉會館 (廬山)
費用: NT 1500 (雙人房)
- 房間各自都有私人溫泉, 也可享用大眾溫泉
- 備有唱K設備, 價錢也包早餐 (自助式)
預知詳情, 可瀏覽: http://www.hooja.tw/
*可讓阿珠姐幫忙預定哦, 我們也是讓阿珠姐幫忙滴~ ^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