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January 2011

Magic 7

停電的整個下午...

由於今天整個下午沒有電源,
沒得上網,電視機也打不開,
於是,我翻開了被我擱在一旁已久的Magic 7..
回想起來,我還真的好久沒有閱讀了呢!
不是沒有時間,而是漸漸地把愛閱讀的習慣改了..
天啊,壞習慣改了沒關係,我竟然把好習慣也改了...
哎依古.. 不行,不行,我得重拾我對小說們的熱忱才行!
被我擱在一旁的小說們啊,讓你們生灰塵長蘑菇了,
真是對不起啊,我會努力的把你們看完噠!
九把刀啊,久違了! 我覺得不會錯過你的新作品噠!

我喜歡Magic 7的故事鋪成..
真的讓我感同身受...
Magic 7,其實是個咖啡廳...
裡頭的易凡讓我很佩服,很心動..
他熱情,他奔放,而且他對自己夢想的堅持
真的很讓我很佩服,甘拜下風..
故事圍繞著7個追求著自己夢想的年輕人
有對夢想清晰執著的,
有對夢想無奈放棄的,
有對夢想模糊不解的...
爲了追求夢想,和家裡鬧翻的,
因為爸媽反對,而無奈的選擇了父母希望自己走的路...
我不禁想起自己的夢想..

我的夢想,到底是啥?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
裡頭小7說了一句話,讓我很震撼..
她說"有些人很早就知道自己的夢想,那些人是幸運的,
而那些還未找到夢想的人,總有一天會找到的..
夢想不怕遲,而是怕你不敢去面對自己的夢想..."
嗯... 對於我的未來,我依然模糊..
我記得小時候,我的夢想欄總是填著"老師,醫生,律師..."
那些都是父母希望自己成為的職業,
然而,我自己到底希望走怎樣的路呢?
曾幾何時,我希望成為一位婚紗設計師,
設計出讓女生們最幸福的那一瞬間...
但是卻被媽媽潑了一頭冷水
"你沒那個天分的啦,別浪費我的錢,而且讀設計需要很多錢,而且很難找到工.."
是這樣么? 因為當時我沒反抗,只是心有不甘..
爲什麽? 爲什麽我還沒嘗試你就說我不行?!
但是,我最後還是放棄了這條路..
是因為父母的反對還是自己的不堅持?

我是個無所謂的人,有路我就走,沒路了我就停下來好好的休息
等待著另外一條路的出現..
沒錯,我就是那個如此聽天由命的人..
所以我活得很沒有目標,也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麽..
其實,我的內心深處,渴望著的,到底是些什麽?
你們會說,哎依古.. 怎麼活得那麼老了,還不知道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麽?
讀了那麼多年的科系難道不是自己想要的?
嗯... 坦白說,當初我會選擇這科系,其實只是不想要碰觸到數學,
而這科系恰好的沒有任何的數學科目...
於是,我就這樣念了如此多年... 囧吧?
或許將來我真的就只是跟著自己念的科目,
到外頭找一份收入穩定的工作就此過一生...
或許我會突然的對某樣事情充滿著熱忱
突然的充滿鬥志往那目標前進...
未來的事情雖然捉摸不定..
但是,還是值得期待的..

無論如何,活得開心,才是王道,不是么? ^_^

夢想,愛情,義氣,
當然義氣最重要! ---瑪麗 <瑪麗外宿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