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March 2009

变化无常的人生……

人生总是变化无常,就算你已经plan好了一切,
但是有的时候苍天未必让你如愿以偿的顺利完成……
就像最近的我,原本以为这次的考试能够顺利的过关,因为我真的真的会做,而且很有把握会过关
但是不知怎么的,又再一次的FAILED~!!!
他x的,朋友都说不是我的问题,因为大家都看到我的努力了……
但是在哥哥的面前,我的努力并不是那么一回事儿……
只要我没考到,就是因为我的不努力,就算再努力多好,都是我的不努力……
我无话可说……反正就是这样了,FAILED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了……
于是,我所有的计划,再一次的报销……
很累,我真的很累了……真的不想再读书了……
我也告诉妈妈我的决定,不要上大学了……
妈妈也没说什么,可是我知道她的心里很是失望,我老爸也是,虽然目前为止他没说什么,
但是对于我再一次的FAILED,他很是生气,很是失望……
也丢了一句“你想怎样就怎样。”给我……
我知道,老爸对我彻底的死心了……

于是,妈妈suggest我当临教,然后再慢慢的考师训,然后再当个真正的老师……
虽然我口头上答应了……可是我还是没有放弃我要当空姐的梦想,
但是,妈妈却不赞成我当空姐,因为她觉得空姐很危险……
可是,那时我从小到大的梦想啊,我可不会那么容易就给他放弃的……
那么辛苦再说服大家不再逼我上大学,我当然要把握时机,有空姐的interview都给他考去……
而另一方面,我也答应了妈妈的sunggest,所以,明天我要去interview当小学的临教……
祝我成功吧,只要成功了,我就可以慢慢的考空姐去,不让父母担心的考空姐去……
因为至少如果我考不到的话,我还可以往老师这方面走去,虽然我打从骨子里头讨厌当教师,
但是,能怎么样呢?我只有这样才能让父母安心了啊……天,从来不让我如愿的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之前读书选课系的时候是这样,这次出来找工的时候也是这样……
真的很难理解为何父母都不来理解下孩子们到底想要做些什么,讨厌些什么……
哎……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好啊,一切都是为了让他们安心啊……

所以,孩子们,最好不要有任何的风险,
父母要的是安定,不是冒险,就算你再年轻再想要出去闯闯都好……
给我安定下来先呗,让父母安心下来先呗……
这,就是当孩子的责任……
这,就是一个人应该要有的人生……

人生啊……就是一个人的一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